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以案促学、以案促能”行政执法能力培训会

【时间】2023-02-07 16:37: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 通讯员 李宁)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法“专业力”,形成“大学习、大培训”的浓厚氛围,27日下午,藁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以案促学、以案促能--行政执法能力培训会”。


本次培训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聚焦具体“案例”,切实提升监督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的专题学习和研讨。
培训主要从行政处罚的要素、程序以及文书制作的要点入手,采取理论讲座与现场实操相结合,重点讲解了简易程序、普通程序、听证程序三个方面的执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被处罚主体的确认、违法事实认定、调查取证、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权的使用和处罚几个方面。重点对案件线索采集、全过程记录等执法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举例着重强调、细致分析。



通过培训,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办案基本技能,加强了对疑难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在执法工作中要做到敢于、善于运用法理分析解决执法中的难点,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坚决做到“法无明文规定则不为,法有明文规定必须为”。下一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提高专业素质技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兔”飞猛进的新气象、
新局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