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伊宁执法大队规范整治平交道口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23-03-15 22:23: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市讯(通讯员 田莉/文   魏晓丽/图)为提高公路沿线居民的通行安全,规范平交道口的设置与管理,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伊宁执法大队联合伊犁公路管理局伊宁分局、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伊宁县交通运输局及G218沿线的乡镇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对辖区国省干线平交道口整治工作。

  政府主导,加强沟通。伊宁执法大队积极对接伊宁县人民政府、伊宁县交通运输局、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等部门,由政府牵头,协调各乡镇场共同做好平面交叉道口整治工作。

  多部门联合,高效整治。在整治期间,伊宁执法大队与其他部门各自发挥职能优势,紧密配合,按照“先封闭后拆除”的原则,对G218线沿线平交道口进行整治。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出动车辆12车次,出动大型机械3台,清理了10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平交道口,有效改善了所辖路段的路域环境,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积极宣传,统一思想。伊宁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用平和朴素的语言向沿线居民,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解释私自增设平面交叉道口的危害,让群众认识到治理非法平交道口是保持良好路容路貌、保证行车及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单位和居民的法制及爱路护路意识。

  下一步,伊宁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与辖区人民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推进辖区平面交叉道口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