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 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2 10:23: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新疆塔什库尔干县讯(通讯员 (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热西提报道)今年五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体现“重在平时、抓好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民族团结工作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的理解,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连日来,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专题学习、读书活动、文体比赛、结亲帮扶、志愿服务、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疆第二次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族团结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局党组书记专题讲解学习民族团结法规的重要意义,并对干部职工在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中遵守民族团结法律法规、进一步牢固”三个离不开”思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党员干部重点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内容。通过现场提问方式测试全体党员干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应知应会,提高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开展体育活动,包括台球、乒乓球、象棋等比赛,将充分发挥竞技体育运动的聚集力和展示力,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合作;

  四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塔什库尔干县沙棘林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贫困户米丽玛·卡达木艾力家送去了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并组织党员帮助干家务。组织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对象贫困户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子,谈心谈话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他们坚定信心,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国际道路运输管理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工作,要将民族团结工作与促进口岸经济发展相结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全面推进中巴外贸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服好务等,大力营造“安全、便利、快捷、和谐”的通关服务环境,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实现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促进驻地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