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贴近实战效果 这场演练显真功 ----喀什公路管理局举办2023年钢桥架设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2 19:40: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疆喀什讯(通讯员 何思思 史慧娟 如孜古丽·吐尓洪报道)立桁架、竖支撑、架横梁、铺桥面板……5月22日上午,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内,52名训练有素的公路应急抢险队员团结协作,仅42分钟架设起一座跨径为1-21米的双排单层加强型装配式公路钢桥,展现熟练的钢桥架设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应急保障能力,5月22日,由喀什公路管理局主办,喀什公路管理局喀什分局承办的喀什公路管理局2023年钢桥架设应急演练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内举办。

  此次演练模拟喀什公路管理局喀什分局管养路段公路桥梁被洪水冲塌,造成“交通中断”。 喀什公路管理局快速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公路应急保障队奔赴现场,架设一座1-21米双排单层加强型装配式公路钢桥,确保公路畅通。

  11时45分,应急队伍集合完毕,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抢险队员立即投入“抢险”过程。立桁架、竖支撑、架横梁、铺设面板、推桥、落桥…分工明确、技术娴熟、配合默契。

  演练现场一幅战天斗地的抢险场面。桁架组搬起沉重的桁架,动作娴熟地连接桁架;横梁组抓紧时间搬运横梁和横梁夹具;桥面装铺组使出浑身力气将每块210公斤重的桥面板搬运过来进行装铺。只听队员们高喊一声,架好的钢桥顺着平滚快速整体推进,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仅仅42分钟,一座21米长的一跨双排单层装配式钢桥展现在众人面前。当车辆从架设好的钢桥上通过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本次应急演练按预期的程序圆满结束,演练中无人员伤亡。

  演练结束后,由伊犁公路管理局、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喀什公路管理局相关专家组成的演练评估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演练,筹划科学、组织周密,应急演练要素齐全、演练人员技能过硬、操作符合规范要求,应急队伍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演练中,相互协作,体现了应急队伍的不畏艰苦、敢于拼搏精神,演练全程指挥决策科学、抢险救援迅速、处置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此次演练综合评价为优。

  本次演练共出动了应急抢险车9(台)辆、抢险队员50余人。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喀什公路管理局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和国省干线公路地震灾害应急预案,以及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合协作能力,为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应急保通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喀什公路管理局领班班子成员、伊犁公路管理局,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喀什执法支队、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喀什公路管理局机关科室领导、喀什分局全体工作人员100余人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