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新源执法大队:爱路护路我先行 平安公路靠“人心”

【时间】2023-05-26 12:54: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新源县讯(通讯员 达里亚古丽·阿亚提汗/文  比奴尔·俄热斯克力地/图)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公路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25日,新源执法大队联合则克台收费站工作人员依托“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5·26”我爱路·护路宣传主题活动。

  一是送法进企业。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运输企业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深入解读源头治超、联合治超等政策。同时,要求运输企业在装载、运输货物时,要合法合规,禁止出现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做到企业合法经营,执法单位精准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公路运输氛围。

  二是执法路面宣传。在则克台收费站广场设立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单,通过普法宣传、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解释《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泛深入地普及路政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众的认同感,使“爱路护路”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大队党支部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辖区墩那高速S12线,身穿反光背心,佩戴党徽,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杂物等,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公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5.26”我爱路·护路宣传主题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3条,营造了路政宣传浓厚氛围。下一步,新源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大力展示交通执法形象。同时,不断整合资源,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