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守护公路安全 全力以赴当好开路先锋

【时间】2023-05-26 20:12:53  【阅览】

分享:

  ---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多措并举集中开展以“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克州讯(通讯员 帕提古丽·阿西木、麦热古丽·阿卜杜如苏力报道)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克孜勒苏执法支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要求,结合《克州交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连日来,克孜勒苏执法支队以“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多措并举,集中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突出宣传重点,上门送法宣传。5月26日当天,克孜勒苏执法支队机关和所属各执法大队深入广场、乡村、运输企业、厂矿企业,收费站、服务区等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司机和过路群众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并现场对群众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使公路法律法规深入人心,筑牢公路安全防线。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辆7车次,投入执法人员29人次,设置宣传点7处,发放宣传单 415份,悬挂宣传标语7条,走访企业送法11家,走访收费站4场次,提供咨询服务78余人次。

  聚焦联合执法,严查超限超载。克孜勒苏执法支队所属各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落实“克州交通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要求,认真分析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的查处力度。5月26日当天,克孜勒苏执法支队与公安交警联合开展路警联合流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车辆152辆,查处超载车辆 6辆,交警部门罚款7200元,记分 22分,卸货98吨。在联合执法现场,通过教育与处罚的方式,向司机面对面讲解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宣传公路法、交通安全法、深入解读治超联合执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等政策。让司机朋友们遵守法律法规,合法装载货物,安全驾驶车辆,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坚持执法为民,主动靠前服务。聚焦大件运输、涉路施工许可办理等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认真搜集梳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从创新执法服务,优化为民举措做起,联合公路养护、公安交警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实行许可事项前“一站式”现场勘验,极大缩减了企业许可办理中现场勘验,资料审核通过的时间,提高联合执法效率,让当事人“少跑腿”,切实解决企业烦心事、群众的揪心事,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开展联合初步勘验 18次,办理涉路施工许可案件 8起,进行涉路施工事中监管6次。持续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大件运输许可11起、车辆事后核查监管21辆,护送大件运输4辆。

  下一步,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将坚持执法为民,忠诚履职尽责,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锚定重点工作部署,紧盯各类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先行官”作用,为实现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而不断奋斗。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