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聚力扬帆好“丰”光 砥砺奋进新征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系统“同心庆国庆·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侧记

【时间】2023-09-29 14:16: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伊力亚斯·艾木肉拉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同心庆国庆·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体育赛事、书画摄影展、“两讲一会”和困难职工慰问等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伟大祖国74华诞。

  学思践悟新思想 学习交流促转化

  今年以来,厅党委举办三期工会干部和产业工人培训班,178名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一线优秀产业工人及工会干部代表在北京大学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法律法规以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交通强国新疆篇章实践中工会组织担当作为的新思路新方法。

  为强化培训成果转化学习成效,写好工会干部(产业工人)教育培训“后半篇”文章,9月22日,交通运输工会开展“铸魂赋能强本领·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工会干部(产业工人)培训述学学习交流会。6名来自三期培训班的工会干部(产业工人)代表分别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60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一线职工线上线下参加。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电赋能”,对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创新创业服务的动力,要倍加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岗位历练、服务群众、实践成长的机会,把感恩和责任写在前进的旗帜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 开拓创新,当好推动工会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翰墨飘香书盛世 光影溢彩谱华章

  9月26日—28日,在“传承 交融—兴文化 共奋进”为主题的新疆交通运输行业职工书画摄影展上,颇具文化素养的交通干部职工用笔触和光影捕捉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脉络和独特魅力,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人文价值。

  此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广泛关注。三天展出时间,观摩人数达到2100人次。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共征集书画作品203幅和摄影作品153件,参赛作品凸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交通发展成就和职工风采,经邀请自治区知名专业书画摄影专家评审,共有112幅书画作品和52件摄影作品入围展出,35个作品荣获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届时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10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交通职工书画作品展。

  “两讲一会”在基层 典型引路当先锋

  “两讲一会”(职工大讲堂,劳模大宣讲,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学习宣讲工作机制自2018年常态化开展以来,在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凝聚人心、强化工会干部理论武装和提升履职能力方面的作用愈发明显。

  9月27日,“典型引路当先锋 汇聚共识建新功”为主题的“两讲一会”在基层——线上观摩学习交流会,首次以基层单位克孜勒苏执法支队为延伸和试点开展,在分会场,克孜勒苏执法支队通过讲述“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的故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民族团结的先进事迹情景剧》、歌唱廉政文化品牌歌曲《阳光大道》等多种表现形式,为推动“两讲一会”宣讲机制在基层和一线职工中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和教育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在主会场,来自昌吉公路管理局的创新技能人才陈宗文和交通建设管理局“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王立鹤,围绕自身创新成才和岗位建功历程,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展现了模范力量在时代崛起上的自觉担当。

  党的温暖润心田 关心关爱不停歇

  “感谢厅党委的关心,这些年各级组织给了我很多帮助和精神鼓励,我一直在积极调整心态,努力战胜疾病困扰......”。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地窝堡分局职工王栋激动地说。“双节”来临之际,厅党委始终关心因病因意外等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干部职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做好节前的关心关爱工作。9月27日到28日,在前期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交通运输工会对乌昌地区16名公路、执法、交职院和交投集团生活相对困难职工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并做好常态化关爱建档工作。

  同时,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对厅“访惠聚”工作队进行了节前慰问。

  全民健身强体魄 团结奋斗展风采

  9月25日-28日,厅系统“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交通强--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职工篮球总决赛把今年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新疆交投集团公司、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分获冠亚季军。

  今年以来,在厅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交通运输工会和厅机关党委牵头统筹,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交通强—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职工健身运动品牌推广活动,参加了羽毛球、乒乓球、广播操等全区赛事,同时,组织厅系统代表队参加了区直机关运动会12项赛事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参与其中的415名干部职工在比拼中竞技交流、激烈角逐、精诚团结,用力量之美生动诠释了更好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广大交通干部职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起广大交通职工踔厉奋发、勇于拼搏、全力以赴冲刺全年832亿目标任务,奋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开路先锋的奋斗热情,在厅系统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