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源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10-07 11:54: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阿热依·达列里汗 /文 李军/图 )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在伊犁执法支队党委的领导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同时积极响应新源县县委依法治县办的工作要求,全面宣传发动,强化整改问效,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高站位 强推进

  新源执法大队将专项整治工作应知应会纳入每周业务学习计划重要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专项整治与部门职能、人员职责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利用执法开放日、联勤联动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县纪委、公安交警、公路养护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传达专项整治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以及落实举措,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积极接受参会人员的监督和批评,全面征集问题线索。同时,将专项整治行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大家参观革命历史遗址遗迹,聆听革命斗争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执法为民宗旨,引导执法人员努力学习、自觉遵守本行业职业道德规范、执法禁令和风纪规范,在整治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正视自身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以实际行动推进整治活动纵深发展。

  治瘴痼 出实招

  在专项整治中,新源执法大队敢于“亮剑”,认真排查梳理,迅速整改纠治针对“逐利执法”等五类执法突出问题,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行自查自纠,开展谈心谈话、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执法案卷评查、岗位大练兵、规范执法培训等工作,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截止9月底,新源执法大队共排查出共性问题9个,个性问题1个,均已整改完毕。

  有力度 有温度

  新源执法大队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始终贯穿法治为民、人民至上理念,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事前释法”、“罚中说理”、“罚后释疑”,严格实施“轻微免罚、首违不罚”制度,消除群众对执法工作的误会和偏见。并主动与有关单位合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联合设置司机休息室,免费向司机提供热水、手机充电、临时休息、停车等暖心服务,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面。

  精把脉 提质效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9月下旬新源执法大队迎接了自治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档案评查,督导组调研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核对数据等形式,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服务,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新源执法大队将持续优作风强服务,依法有序进行执法取证,遵守仪容仪貌规范,用语规范,遵守廉洁规定,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执法,深入推进新源县交通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成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