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交通安全硬核宣讲,一路“童”行

【时间】2023-10-18 13:30: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会议精神,2023年10月16日11时 ,环城大队胜利北警务站一行5人开动警车、警用摩托车和私家车2辆,佩戴警用装备、携带道具来到辖区西古城小学, 现场演绎“危险”,将学生常见的“交通事故现场”搬进学校,以现场情景模拟、沉浸式体验、安全宣讲的方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民警余二军通过现场解说、提问互动,安排学生沉浸式体验,让学生坐在驾驶室感受视野盲区,进行“特技演员”演示,安排警员举牌提示串联整个活动。主要演示了:“鬼探头”、开门杀、内轮差、视野盲区和道路玩耍,学生们常见容易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警员还将警用器械向学生们进行了展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老师学生代表搭乘警用摩托车进行体验,学生们爽朗的笑声将活动推向新高度。






活动最后 ,民警对预防道路交通安全做了提醒,要求学生上下学过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并与学生们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面对民警抛下的问题,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将呆板的知识变为活生生的案例演示,学生们一定会不自觉的将安全预防入脑入心,希望经常来学校举办这种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案例宣讲,学生们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也会积极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