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石家庄普法宣传进企业 降低事故促生产

【时间】2023-10-20 12:33: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 )增强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夯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2023年10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交警大队友谊北警务站普法小分队走进众诚搅拌站,为企业员工宣讲交通安全法规,有效预防涉及建筑工地人员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教育中,普法小分队民警通过近期工程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有针对性地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向企业员工重点讲解工程车辆超载超速、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疲劳驾驶、夜间会车不关远光、开车接打电话、频繁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针对大型车辆右转必停提出了明确要求,警示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进入企业停业场,普法小分队民警对车容车貌、号牌污损、灯光破旧、反光条模糊等问题,现场指导驾驶人清洗泥头车,清洁号牌、反光条及尾灯,特别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提高行车安全,优化市容市貌,维护省会城市良好形象做出应有贡献。
针对搅拌站工作人员上下班途中,选择电动车出行较多的特点,普法小分队民警对“一盔一带”的安全常识进行了普及,对骑乘电动车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为企业员工敲响了“警钟”。
搅拌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加强企业内部日常管理,狠抓员工交通安全教育,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