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新疆博湖:盛夏艾勒逊乌拉沙漠成为越野爱好者天堂

【时间】2022-08-04 18:19: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讯(通讯员   郭玉顺 董柱岑 报道)  盛夏的博湖县南山艾勒逊乌拉沙漠天空湛蓝、湖水、沙漠、芦苇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沙海画卷,成为了疆内外游客爱好者打卡、体验的好去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沙漠越野爱好者来到这里,体验沙漠文化,感受越野的乐趣与魅力。

  8月2日,一场精彩刺激的沙漠越野表演赛在这里激情上演。来自新疆、四川、湖北、重庆等地的20余名沙漠越野爱好者参与其中。伴随着马达轰鸣,风沙旋起,沙漠越野爱好者驾驶越野车驰骋在雄伟空旷的茫茫沙海之中,沿着蜿蜒的沙漠车道上下起伏,时左时右,加速冲顶,下坠失重,一路尖叫声不断,惊险刺激的沙漠越野让游客们乐享视觉与文化盛宴。

  来自四川的游客刘琴说:“这是我第三次来新疆,第一次来博斯腾湖,看到这里集大漠与水乡景色于一体,湖区与沙漠交相辉映,既能欣赏到江南水乡之婉约秀美,又可以感受大漠戈壁的辽阔雄奇。”

  博斯腾湖南岸沙漠资源丰富,沙丘高大、沙子细腻、植被较少、交通方便,是沙漠越野爱好者的极佳去处,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沙漠越野、沙疗、沙漠日光浴等,一同感受“沙海相连”的美妙感觉,一边是辽阔的沙漠,一边是无垠的西海,徜徉其中,快意无限。

  沙漠越野爱好者领队任域说:我们这次一行人23辆车来感受新疆的沙漠,第一站就是博湖县,博湖县的南山艾勒逊乌拉沙漠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湖光山色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想把新疆的旅游宣传出去,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新疆的人文风光和自然风光,还有大漠风光。

  边缘作为一位越野爱好者,经常参加沙漠越野。今天,他和他的队友专程来到博湖县艾勒逊乌拉沙漠感受越野乐趣。“沙漠越野路段我走过不少,但这是第一次来博湖的沙漠,这片沙漠真是得益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非常好。”越野爱好者边缘说到。

  在这里除了沙漠越野,骑马、骑骆驼也成为了游客们的新体验,他们徜徉在沙漠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博湖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落实“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模式,促进体育旅游互动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走出一条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助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