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劳模工匠对党说丨韩宏升:勇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2-11-03 23:28:27  【阅览】

分享:


点击播放键观看视频↑↑↑

韩宏升,男,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政工师。现任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2年被评为 “唐山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河北节约之星”,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2018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201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韩宏升(左一)在激光熔覆车间和工人交流机械手臂编程程序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立华 摄

机电再制造是一个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产业,我们所做的就是通过激光再制造技术让废旧机电设备变废为宝。

在这里,还有一个关键词——“节约集约”。

建企16年来,瑞兆激光累计为客户节约资金12亿元,节约金属材料36万吨,节约能源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万吨,获评了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

韩宏升(右一)在高速动平衡试验车间和工人交流技术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立华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面向职工培养技术骨干、面向技术骨干培养党员、面向党员培养干部,扎扎实实推进勤劳致富、多劳多得、共同富裕在基层落地见效,全面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不改,勇当绿色发展排头兵。

在这样的好时代,我们更应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昂扬风貌。

来源:冀云客户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