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韩宏升:“激光侠”让废旧设备“神奇复活”

【时间】2023-01-24 16:42:00  【阅览】

分享:

在唐山,一说起韩宏升,那可是没有人不挑起大拇指。作为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凭着一股敢拼敢闯的劲头儿,带领企业一路开挂,成为再制造领域的扛把子。

看,这里就是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咱往这瞧,韩宏升正在和技术能手们为设备“做手术”呢。只见“激光侠”伸出“金手指”,损毁的轴承便奇迹般地修复了。韩宏升告诉我们,激光熔覆技术就是在损伤的零部件表面涂上薄薄一层耐磨、耐蚀、抗疲劳的金属熔覆层,让设备修复如初。咋样,是不是很神奇?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用激光熔覆技术对设备进行维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嘉正 摄

瑞兆激光是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它还有个响当当的招牌,叫“机电医院”。瑞兆激光干的事儿,就是专门给废旧电机看病,让“老弱病残”设备返老还童,重新上岗。

企业成立17年来,一路打怪升级,什么样的设备都修过,什么样的困难都见过。不过韩宏升印象最深的,还是修复地面燃气轮机那次。

没听过地面燃气轮机?不要紧,西气东输您一定听过吧?对喽,地面燃气轮机就是往西气东输管道里“吹气”,推着天然气往前跑的。这么大的“肺活量”,来自地面燃气轮机每分钟6100次的高转速。设备很重要,保养很傲娇。一直以来国内没有进口地面燃气轮机的维修技术,年年往国外送修,最少也得花上一亿元。直到瑞兆激光开始出招,情况才终于有了改变。

韩宏升(右一)与技术团队研究设备维修方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嘉正 摄

韩宏升收到客户的求助后,带领技术团队没日没夜地钻研。先是研究“治疗”方案,反反复复测数据、做试验;之后,主刀医生“激光侠”登场,细细致致地修复设备上的伤痕;最后请出质量“铁将军”高速动平衡检测中心,为设备做了一次“出院”前的彻底体检。您猜怎么着?修复后的设备运转起来和新设备一样,完全达到国际标准。一个字,稳!

一场技术攻关下来,韩宏升查阅过的资料摞起来比自己的身高还高。有一天,韩宏升突然发现自己的衣服都大了一号。一上秤才知道,自己愣是给累瘦了20斤。

辛勤的付出,不仅换回了客户的五星好评,更结束了国外技术“卡脖子”的历史。必须得说,瑞兆激光给咱省去的是成本,留下的是底气!

韩宏升与技术团队在一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嘉正 摄

再长的路,也要拿脚一步一步地量。这么多年,韩宏升就是这样一门儿心思干事业,一股韧劲儿搞钻研。他说,往后的日子,他还要在这条路上接着往下走,让更多设备满血复活、再现青春。

来源:冀云客户端

【来源】冀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