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唐山市路南区:“红色加油站”成为新业态从业者“温暖的家”

【时间】2023-01-30 18:02:32  【阅览】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竞)歇歇脚,喝口水,给手机和电动车充电……日前,在唐山市路南区文北街道马家屯社区“红色加油站”,几名外卖小哥在此歇息闲聊:“有了这个‘红色加油站’,让咱骑手和车都‘充充电’,天再冷心也是暖的。”

新业态催生新就业、新就业集聚新群体。当下,随着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经济的加速发展,快递员、外卖员、闪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壮大。路南区文北街道马家屯社区地处荷花坑市场繁华商业带,每天奔波在辖区的“骑手”数以千计。为让这些新业态从业者更好地融入城市、建设城市,唐山市路南区文北街道依托党群服务阵地,在马家屯社区创建了全区首家“红色加油站”,为他们筑起“温暖的家”。

马家屯社区“红色加油站”设室内和室外两个场地,室外设有换电池箱,外卖员、快递员等可以随时进行电池更换,搭有雨棚,能够遮阳避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有面积约40平方米的休息室和小厨房,桌椅、饮水机、充电器、雨具、便民药箱、厨具等设施一应俱全,为一线新业态从业者提供放松解压、休闲娱乐、茶水供应、途中就餐等服务,实现了“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闲了能学习”的服务目标。

在硬件阵地建设的基础上,“红色加油站”还扩展党员服务、职业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医疗健康、青年交友、文化活动等各类服务内容。同时,依托这一红色阵地,发掘、培养新就业群体中思想进步、甘于奉献的积极分子,让他们成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支新生力量,切实增强党组织在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全力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特别是吸纳“小哥”成为社区“临时网格员”,发挥走街串巷、遍布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行业优势,开展流动哨、随手拍、爱互助等项目,引导他们成为社区网格的“民情前哨”、城市安全的“流动探头”、社会文明的“公益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