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唐山获批建设国家板栗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

【时间】2023-01-31 10:41:05  【阅览】

分享:

本报讯 (赵纳鹏 记者 徐东周)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由河北省唐山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板栗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成功获批第11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Ι类项目。项目建设重点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期为2023年—2025年,市场监管总局将分3年对Ι类项目计划给予经费补助。

据悉,唐山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联合迁安板栗协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板栗栽培经营主体,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栗农种植能手”标准化的运行机制,在迁安市东部北部长城绿道沿线和西部森林绿道沿线农林业主产区,形成板栗标准化栽培生产、收储、加工、包装、销售等上下游配套、贸工农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积极推进板栗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唐山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2项,其中建成26项,在建6项,基本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各领域全覆盖。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