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评论正文

★韦绍行:用辉煌成就鼓舞斗志 用宏伟蓝图提振信心

【时间】2020-12-03 08:54:09  【阅览】

分享:

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辉煌成就鼓舞斗志 用宏伟蓝图提振信心

-----广西老社科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增添正能量热情

韦绍行

 

11月20日,广西老社会工作者协会(简称广西老社科协),按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2020年10月30日常委扩大会议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在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的要求,在近一个月来个人自学基础上,召开协会常务理事学习会,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辉煌成就鼓舞斗志,用宏伟蓝图提振信心,决心用实际行动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支持者。

这个协会首先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和理解全会公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论述。大家深切感到,“十三五”时期,我们党从基本国情出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了10个方面的丰硕成果。广西也一样,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健康增长态势,2015-2019年全区生产总值以年均6.7%的速度增长,全区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有效改变了各个“老少边山穷”地区的面貌,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到11月中旬,全区59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协会会长李美才说:过去的五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的引领下,我国不断奋勇前进的五年,是我们国家克服艰难险阻、穿越惊涛骇浪实现历史巨变的五年,是我国在发展过程中更多更充分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五年,也是让我国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更有本领,去迎接国际更加复杂的挑战、夺取更大胜利的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大成果鼓舞人心。

这个协会接着深入学习和理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协会秘书长韦成国说:实践已经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唯一正确道路,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正义事业,是任何困难都难不倒的强力事业。副会长雷猛发说: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既描绘了宏伟蓝图,也展示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鲜明决心,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更加坚信,只要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坚定前行,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

“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广西老社科协成员都是从事理论研究和贯彻政策的老社会工作者,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新使命,协会常务理事会反复学习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全党坚定“四个自信”对于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重大方面,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作用的论述,一致认为,坚持“理论自信”,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和坚持。我们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夺取了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胜利,在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的新阶段,我们更加要坚定理论自信,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会常务理事、广西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钟启泉说:作为老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来说,要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要跟随形势发展和工作重点的变化,立足广西现代化建设实践,更加着力研究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对策措施,为全面建设壮美广西增添创新性的操作理论。

通过这次学习会,广西老社科协常务理事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支持者,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作者韦绍行,副研究员,广西老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