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这个春节,我和驻地亲戚们在一起

【时间】2022-02-01 13:25: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县讯(通讯员 李展朋 报道)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塔什库尔干边境管理大队的驻村民警们与自己的亲戚们一起过年。

  联欢会、年夜饭、夜间巡查……春节里,帕米尔高原上各族群众间的结对认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街坊邻里间有事儿搭把手,没事儿常走动,看似平常的一来一往中,建立起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

  早在去年年初,各驻村警务室民警主动与辖区困难家庭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一起聆听新疆历史及民族团结专题讲座,畅谈结亲感受,同唱民族团结歌,同吃民族团结饭,同看新农村变化,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和亲戚共跳联欢舞

  热情奔放的柯尔克孜舞蹈、温馨感人的小品,青春活力的现代机械舞《柯族男孩》……这是民警们与辖区群众经过半个月时间,用心排练自编自演的节目。

  1月31日晚,驻守在瓦罕走廊的排依克边境派出所举办“不忘初心 启航2022”警民新春联谊会,邀请辖区20余名柯尔克孜族群众参与。

  图为:派出所民警与群众一起联欢迎新春。

  由返乡学生表演的现代机械舞《柯族男孩》,用欢快的舞步跳出了各民族之间友好相处的欢乐场面,得到了全场最高分贝的掌声。

  参与演出的学生居马说:“这支舞就反映了我们各族群众的生活状态,平时大家就这样一起跳舞、唱歌,谁家有困难了,大家都来帮忙。”

  派出所所长彭明有说,春节期间,举办联欢会,通过开展多种活动,拉近警民之间的感情,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陪孤寡老人过别样除夕

  1月31日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瓦恰边境派出所驻村民警加拉力丁·马西来甫和卡力迪比克·依嘎木江没有选择回到派出所过年,而是来到亲戚祖热·马土克家一起做年夜饭、互道新春祝福。

  图为:驻村民警加拉力丁·马西来甫与亲戚一起吃年夜饭。

  今年66岁的祖热·马土克,老伴和儿子几年前因为意外去世,她独自一人居住,生活十分困难。为了让老人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驻村的民警除夕当天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年货来到家里一起准备年夜饭。

  祖热·马土克说:“有民警们一起陪我过年,这个春节我也不会觉得孤单。”

  “每年我们就地过年的民警都会和村民一起过的除夕夜,真正体会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满意我们的工作。”驻村民警加拉力丁·马西来甫说,“我们一定用心做好驻村警务工作,让党的温暖惠及全体村民,让夏拉夫迭村村民更加幸福、富裕、团结、和谐。”

  夜间巡查护平安

  “过年了,我们要加强夜间巡查力度,确保群众过个平安年!”

  自1月28日起,塔什库尔干边境管理大队下辖的20余个驻村警务室民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在每个村里的交通要到派遣警力,以车巡和步巡为主,全民排查夜间安全隐患,保障过年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民警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在村里主要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夜查。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异地搬迁安置的塔提库力新村,该村驻勤警务室民警在进村路口设置酒驾查缉点,不断提示过往司乘人员酒后驾车危害。

  “春节期间,保障群众们开心、平安过年是我们的职责,这段时间,饮酒的村民也越来越多,要加大酒害治理,才能从根子上确保群众们平安过节。”驻村民警谢延海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