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游客高原缺氧 民警暖心服务

【时间】2022-02-05 21:26:3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李展朋 谷祥冬 报道)“警察同志你好,我是来塔县帕米尔高原旅游的游客,我们家小孩子第一次跟着我们上塔县旅游,高原反应很强烈,你们能不能够帮助一下我们。”焦急的李先生跑到警务室着急的对正在值班的民警说到。

  2月5日11时许,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提孜那甫边境派出所民警克尤木夏接到游客求助称孩子高原反应,已经吐得脸色发白。

  “那赶快把小孩抱到警务室来。”说完民警克尤木夏与游客一道将小孩抱到了警务室。

  在警务室里,民警一边拿出备用的制氧设备,一边询问孩子呕吐的时间及次数。了解清楚后,确定只是一般的高原反应症状,民警立即给孩子抱到子的的宿舍躺下,一边吸氧,一边小心在旁边照料,并拿出了抗高原反应药物。不一会,经过吸氧缓解后,孩子的脸色渐渐红润了起来,高反症状得到了明显好转。为了确保孩子不被高反折磨,民警当即建议待孩子好转后,希望家长能够带其下山,以免给孩子造成更大伤害。

  临行之际,李先生一家人为表达民警暖心救助,为民警送上了亲手绘制的虎年年画,同时,一家人与民警进行了合影留恋。

  据悉,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提孜那甫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将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做在实处、细处,结合高原环境特点设置便民取药点、便民饮水点、便民吸氧站,主动靠前服务得到了游客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