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民政局 重拳打击制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时间】2022-08-14 08:15: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丛丽颖)为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规范市民祭祀行为,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乡环境,近日,大石桥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制售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大石桥市政府于2022年3月22日下发“关于禁止制售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禁止在全市范围内制造、销售、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为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巩固整治成果,在中元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制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动。


      祭祀焚烧冥币、焚烧纸扎祭扫品危害大,容易引发火灾,同时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昼夜排查、突击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军民路、青花大街、和平大街、蔬菜批发市场及高坎、永安、博洛铺等镇商业门市进行执法检查,着力清理烧纸祭祀行为,对售卖烧纸等封建迷信用品的商户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和劝阻,增强了居民绿色文明祭祀意识;向过往居民群众进行“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引领大家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倡导网上祭奠、居家缅怀、微信群追思等文明祭扫新方式,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行动中共出动车辆50余台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查处非法销售网点80余处,非法制造场所1处,查没销毁违禁品35车。在查没违禁品同时,向商户下达停止制售告知书,对商户进行口头教育和警告。


   “传统的祭祀方式根深蒂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强化日常监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积极鼓励检举举报生产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为,形成群防共治的强大合力,切实形成整治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高压态势。同时,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要文明、科学、环保、安全的进行祭祀活动,创建现代殡葬祭祖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保护生态环境,共创文明城市。”民政局领导告诉记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