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陌生男子17楼两次救下欲轻生男孩 一声“对不起”让在场所有人泪奔

【时间】2022-09-07 14:32: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2年9月6日,大石桥市某小区一男孩站在17楼天台上,情绪失控两次欲跳下去,都被住在17楼的好心邻居救下。为安抚男孩情绪,救人男子甘愿忍受委屈向男孩道歉。一声“对不起”感动在场的男孩母亲、亲属,围观群众纷纷热泪盈眶,有人形象地称道:“小伙这声对不起比17楼还高大”。
      记者在9月7日联系上这位好心人刘九州的妻子金女士,她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
       6日上午,刘九州想去自己家楼上烤肉,在往上搬东西时看见一个男孩,一个人在17楼的天台上拿着手机流泪,时不时的探出身子往楼下看。
      刘九州把见到的情形告诉了妻子,夫妻二人在自家门口一直注视着男孩的一举一动。大约二十来分钟,一女士来到17楼,询问夫妻二人看没看见一个男孩。刘九州指着那个男孩说道:“你看是不是这个孩子?” 当这位母亲过去的时候,男孩特别激动,将一只脚迈在了天台外,吓得母亲语无伦次,哭喊到:“妈走,我走。你别跳!……”
      这时金女士过去和这个男孩说话分散他注意力,刘九州绕到男孩身后,一把将已经探出半个身子的男孩抱了下来。此时,男孩情绪特别激动,不住地用胳膊肘击打刘九州,嘴里还一直在辱骂,男孩母亲上前抱住孩子,劝说孩子回家,男孩根本不听,母亲只好死死抱着孩子。20来分钟后,母亲已经没了力气,男孩挣脱母亲双手,又往天台边缘跑去。刘九州又一次给抱了回来,然后把他按在了地下,地下刚好有个砖头,男孩拿起砖头击打男子,大声喊着:“谁让你救我了?”
   “儿子你干嘛啊,人家救了你, 你还这样。”孩子母亲哭喊着。
    “你还这么小,怎么对自己的生命这么不负责任。”刘九州劝说道。也许是碍于面子,男孩不好意思了,向楼下走去。男孩母亲不住地道谢,“没事,快回去看看孩子吧。别让孩子在上来了,这上面太危险了!”
      过了将近5分钟,男孩嘴里骂骂咧咧的拿了一个酒瓶子又上来了,他的母亲上前去拦,手被酒瓶子划伤,男孩拿起砖头拍打母亲。
      男孩看见刘九州夫妻正在搬东西回家就冲了过去,刘九州迅速将门关上,男孩见状,在外面一面辱骂,一面用脚踹门。
      无奈之下,刘九州报了警。钢都派出所民警赶到,男孩一直在说刘九州挑衅他。经过耐心的劝说,民警稳住了男孩的情绪。为让男孩彻底解开心结,民警说道“大哥,你委屈一下,出去给他道个歉。”“行,没事,只要是能哄他高兴,道个歉算什么。”
      刘九州来到男孩面前,“小朋友,对不起!”话音刚落,在场的二十余人被这声“对不起”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约而同鼓起了掌。有人说道:“这声对不起,比17楼还高大啊!”
   “谢谢你,小伙子,你救了我家孩子,还得委屈你跟他道歉,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是你救了孩子的命。”男孩姥爷深深鞠躬连连说道:“谢谢!谢谢!谢谢救命恩人!”
   “没事,只要孩子好好的就行。这都不算什么事,不用放在心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