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粗心!考生遗失大学录取通知书 万幸!叶城民警翻垃圾桶助其找回

【时间】2022-09-08 12:26: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   程超、王胡日查报道)“终于找到了,谢谢警察叔叔,如果录取通知书丢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上学,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尤喀克霍伊拉村的考生吐尔逊江·吐拉买提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追溯到9月5日,当天上午,叶城县公安局加依提勒克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警察叔叔,快帮帮我吧,我把大学录取通知书弄丢了,这万一找不回来咋办啊!”

  “不要着急,一定可以找回来的。”民警买买提江·玉素甫一边安抚着报警人一边询问丢失的过程,并快速驱车前往事发地点。经询问得知,小伙子名叫吐尔逊江·吐拉买提,是一名今年参加完高考的学生,9月3日,在领到自己心仪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他骑着车一路飞奔回家报喜,转过几条街到家后,却发现录取通知书不见了,什么时候丢了都不知道,当他在返回去时,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也不见录取通知书的踪影,吐尔逊江·吐拉买提顿时急出一身冷汗,尽管家人不断安慰,但心情还是失落到了极点,因为少了录取通知书,就无法顺利去大学报到了,而且这些材料补办的话非常麻烦。

  “你的录取通知书是哪个学校的?是用什么颜色的袋子装的?回到家时都经过了哪条路........?”买买提江·玉素甫先安定其情绪,帮助吐尔逊江·吐拉买提慢慢回忆,根据他口述路程,买买提江·玉素甫调取了沿路监控视频,逐个视频逐帧察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吐尔逊江·吐拉买提在经过一商店附近时,录取通知书不经意间掉落在地上,随后被几个路边玩耍的小孩子捡走。随即,买买提江·玉素甫立即行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走访调查,成功找到了小孩。得知小孩子将通知书袋误当废品扔在了垃圾桶里,买买提江·玉素甫立即开始了徒手翻找,约10分钟后,终于将丢失的录取通知书找到。

  “幸好你们把录取通知书找回来了,马上就要开学报到了,如果找不回来,就是去补都来不及,错过报到时间可咋办呀!”吐尔逊江·吐拉买提的父亲看到完璧归赵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看到他们一家人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如果群众有需求,我们肯定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诉求。”买买提江·玉素甫坚定地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