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百日行动】战“疫”风“警”线

【时间】2022-09-08 19:59: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李央兰报道) 党旗所指,警心所向。自“疫”战以来,伊宁县公安局萨木于孜派出所党支部结合“百日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在前,民警担当有为,竭力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员先锋队 服务群众“零距离”

  “喂,田站长,我家的一头牛腹泻不止,能不能帮忙找个兽医来家里看一下。”8月24日下午,萨木于孜派出所桥头便民警务站田军接到辖区群众马世杰的求助电话。

  听着电话那头村民焦急的声音田军说:“你先别着急,我马上去找兽医”。挂了电话后他立即驾驶警车来到兽药店,却被告知兽医外出就诊,情况紧急田军详细问了兽医的去向后,立即驱车赶往目的地接到医生,向医生说明情况后,一路疾驰赶往村民马世杰家中,经兽医实地诊断开药,仅服用一天牛腹泻就好多了,村民马世杰很是高兴。

  8月30日上午,在巡逻途中他发现萨木于孜镇上萨村民艾尔肯老人家的大门敞开着,随机下车走近看到老人在门口坐着,经询问得知家中只有两位老人和一个孩子,老人想购买一些生活用品,艾尔肯老人70多岁了,无法熟练地操作手机联系志愿者和村干部,正坐在大门口发愁呢,了解情况后他安抚艾尔肯老人回家等着,赶紧前往物资配送点购买了,艾尔肯大爷需要的面粉和蔬菜送到家中,及时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封控以来,据不完全统计田军同志和同事成功营救落水牲畜4起,为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5余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他听从上级指挥,严守纪律,身先士卒,始终坚守维护辖区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战疫进行时 为民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萨木于孜派出所做到户籍服务“不打烊”,守护“开学季”。“你好,我是一名即将返校的大学生,但是我的身份证8月29日就到期了,可以帮我重新办理一下吗?”8月27日上午,萨木于孜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上萨木于孜村返乡学生阿布都外力·阿布都沙拉木的求助电话。

  经详细询问了解到阿布都外力·阿布都沙拉木于9月初返回学校,但由于他的身份证马上到期了,没有身份证外出很不方便,现急需办理身份证。但办理身份证必须要采集本人信息,随即民警将这一情况反馈到上级,经过几方协调后最终决定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上萨木于孜村警务室民警和村干部的护送下,将学生阿布都外力·阿布都沙拉木护送到萨木于孜派出所户籍室,户籍室户籍员马玉香为其学生快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经电话了解目前该学生已成功返校。

  “疫”无反顾为民服务“不缺位”

  9月3日,伊宁县公安局萨木于孜派出所撒拉村警务室民警,吾买尔江·艾合买提接到辖区群众阿布都卡德尔的电话:“喂,你好,吾警官,家里孩子最近在上网课,没有课本,老是看手机对娃娃眼睛不好,能不能帮忙借一下书,阿布都卡德尔难为情地说”。“好的,没问题,我这就打听借去,书借上我立马就送过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打听民警吾买尔江·艾合买提很快在村里群众家借到了需要的书本,民警吾买尔江·艾合买提拿着书高兴的走向阿布都卡德尔家,把书放在大门口后,敲开了大门,阿布都卡德尔大哥看到门口放着的书后惊讶地说:“这么快就借到了,太感谢你了,孩子可以看着书上课了,真的是太好了!”

  “没事,孩子学习是大事耽误不得,后面有事您随时打电话,我尽全力解决”,民警吾买尔江微笑着说道。

  特殊时期,无论化身为“闪送侠”,还是“快递员”“跑腿小哥”……,每一位公安民辅警都竭力发挥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不负重托尽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难,与大家一同携手抗击这场疫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