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疏勒:秋收普法忙 田间话平安

【时间】2022-09-18 17:32: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 报道)“大叔,今年收成一定很好吧!”

  “准备什么时候卖玉米?现在电信诈骗套路特别多,一定要记得,陌生链接、陌生短信千万不要点,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

  图为:民警为村民通过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          摄影: 米拉迪力·约麦尔

  9月17日,在疏勒县巴仁乡12村村民田中,正在晒玉米的村民吾某认真听着警务室民警讲授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图为:民警帮助村民晒玉米        摄影:米拉迪力·约麦尔

  入秋以来,疏勒县辖区秋收拉开序幕。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连日来,疏勒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村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图为:民警帮助村民装收晒玉米       摄影:米拉迪力·约麦尔

  图为:民警一边帮助群众晒玉米一边开展法律宣传        摄影:米拉迪力·约麦尔

  民警一边帮助村民晒收玉米,一边结合秋收期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以“拉家常”的方式拉近与村民的关系,为村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方式,以及如果遇到电信诈骗的正确应对方法,同时民警还就交通安全、禁毒、秋季防火等安全常识开展了宣传。随后,民警手把手指导、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进一步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为保护群众的“钱袋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