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为民解忧暖人心

【时间】2022-09-18 18:07: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马彦玲报道) 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能力,做实做好每一件暖民心的点滴好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9月17日17时许,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接到一名司机求助电话称:“我的车后车轮爆了胎,需要帮助。”雷亮第一时间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解了实际情况后,向汽车修理铺借上维修工具,迅速赶赴现场。

  经了解,驾驶员郭先生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前往新源县途径伊宁县218省道路段,因车辆爆胎,无法正常行驶。在民警的帮助下,经过四十多分钟成功成功更换轮胎。看着满头大汗的民警,郭先生说,“天气这么热,麻烦你们专门跑一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别时,民警再三提醒他,远途行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行驶时不要疲劳驾驶。

  年迈的阿爷爷无儿无女,阿斯海提·吐尔孙的关怀让他感到他又有亲人了,他也是会有人关心的,他再也不是一个人了。邻里乡亲都羡慕她有一个能干的好“孙子”。

  喀什派出所托提温村警务室辅警阿斯海提来每个星期六都会带着清油、大米、面粉等基本食物和一些生活用品去看望阿爷爷,以他的绵薄之力送上一些关怀和温暖。

  阿斯海提到了爷爷家之后都会去帮忙干农活、干家务。每周必干的一件事就是帮阿布都·玉努斯爷爷除牛粪,他挽起裤腿手拿把粪叉不嫌脏不嫌累,总是会帮阿布都·玉努斯爷爷把牛脚下的粪除干净。除此之外他还会帮阿布都·玉努斯爷爷将家里打扫干净,除除草、扫扫院子等;会把家里损坏的一些东西修好以便老人的正常使用。当要从阿布都·玉努斯爷爷家离开时,他会给阿布都·玉努斯爷爷普及各种安全知识和防疫知识,阿布都·玉努斯爷爷见人就会说“我有一个哈萨克族的警察孙子,有他在我放心,感谢他对我的照顾和一个家人的爱”。

  疫情期间防控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阿斯海提利用辖区内的一切资源开展反诈宣传,多次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将反诈宣传带进学校每个班级的微信群及钉钉群里,帮助教师、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尽一切努力打造“无诈校园”。针对农村老年人多的现实情况,阿斯海提深入贯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第一时间与托提温村村委书记联系,利用村委大屏幕滚动播放反诈宣传内容,在商铺、餐厅等人员聚集区域,利用小广播讲述最新的诈骗手段,帮助老年人守住自己养老钱。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多情况,阿斯海提组织警务室民辅警组建流动热门口微信群普及反诈知识,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告知书》200余份,建立企业网格微信群6个,实现双向互通、防范升级。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