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叶城公安:每一份“温暖” 都是我们守护的动力!

【时间】2022-09-22 14:04:05  【阅览】

分享:

  暖心事一: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的牵挂

  “古奶奶,我又来看您了,这是馕和水果,我给您放进屋里……”9月20日,叶城县公安局友谊路派出所吐古其阔恰社区警务室民警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拎着慰问品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和老人热情地拉起了家常,提醒她注意身体。

  90岁高龄的古丽克孜·吾守尔老人看到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脸上堆满了笑容,仿佛是见到了久违的亲人,激动万分。古丽克孜·吾守尔老人的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唯一的女儿嫁到了外地,老人的弟弟从小眼睛就看不见,一直跟姐姐相依为命,对于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来说,隔三差五来看望古奶奶就成了他心里一直的牵挂。

  “古奶奶您还缺什么,跟我说,下次我再给您带过来。”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围坐在老人身旁陪她聊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关心生活起居情况。“老人常年和弟弟一起生活,虽然基本生活能自理,但毕竟年事已高,我每次来都会帮老人扫扫地,检查电器设备,排除安全隐患,尽力让老人家住的更安心、更舒心。”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说道。

  每次离开时,老人道别的神情总是让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深深地牵挂,“心里会惦记,不去就会难受。”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说:“现在老人的物质生活都不缺乏,看病也不需要花钱,他们只是缺少精神上的陪伴,所以我每次去都会耐心地听老人说些家长里短,陪她在家一起吃一顿饭,这些小事就能让老人家非常开心。”

  临走前,木合塔尔·买买提依明握着老人的手说:“古奶奶,您要好好保重身体,等我一有空就来陪您!”老人不住地点头示意,热泪夺眶而出。

  暖心事二:民警连夜帮助群众找羊,6只!一只都没少

  6只羊集体从羊圈逃出,羊主人束手无策之时,派出所民警连夜将羊全数追回。前不久,叶城县公安局吐古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我家的羊不见了,眼看就要出栏了,这可怎么办才好。”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让报警人有事慢慢说。

  原来,买买提依明·库尔班家庭较为拮据,前些年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其在屋旁搭建了一个羊圈,养了数十只小羊,在其精心的照料下,从羊崽养起到即将出栏,谁知当天晚上到羊圈发现少了6只羊。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刻驱车前往买买提依明·库尔班家中。买买提依明·库尔班告诉民警,每天下午他都会把羊散放出去吃草,到了晚上羊群会自己回到羊圈里,可今天过了近两个小时羊群还没有回来。担心羊群出事的他马上到村子周边找羊,可把村里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情急之下报了警。

  派出所民警一边组织人员以现场为中心开展视频侦查,一边进行调查摸排。经现场勘查、走访询问,发现羊被盗的可能性不大,随即,派出所民警打着手电筒在周边沿线寻找,到了晚上11点多还是不见踪迹。想着群众伤心流泪,无助的神情,民辅警们怎么也安心不下!大家深知,羊是农民的“命根子”,羊的找回多推迟一天,群众的心就多悬一天。众人一夜未眠,到了凌晨时分,民警再次分析周边地形地貌等情况,继续进行寻找,民警把搜寻范围缩小到了辖区某处农田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个小时的搜索,终于把买买提依明·库尔班的6只羊找到了!

  看着失而复得的羊,买买提依明·库尔班立即上前抱住一只羊羔不停的抚摸,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这群羊,这可是我的经济支柱啊,感谢你们的耐心和热心,让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暖心事三:吐尔孙·吐地的烦心事解决了

  “你们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腾出时间特意来帮助我收玉米,太感谢你们了。”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布吕买吾斯塘村村民吐尔孙·吐地对民警阿布力米提·买买提激动地说。

  眼下,正值农民群众最忙的季节。9月20日,叶城县公安局加依提勒派出所布吕买吾斯塘村警务室民警阿布力米提·买买提在吐尔孙·吐地家走访时,看见老人愁眉不展,在询问中得知,原来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家中也没有壮劳力,家中的玉米还没有收完,这可把老人急坏了,在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阿布力米提·买买提立即带领辅警帮助老人抢收玉米。

  在玉米地里,大家分工有序,有的拿着镰刀收割玉米,有的提搬运玉米,在玉米地里有说有笑,开心地来回穿梭着,重复着蹲起捡收动作,在太阳落山前把老人家的玉米全部收回了家中,老人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本来我们两个老人家都要收好几天的,他们来一天时间就收好了,再也不用愁了。”吐尔孙·吐地说道,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和一个60岁的老伴,劳动力较为薄弱,眼看玉米越来越黄,各家各户都忙着赶秋收,他和老伴也十分焦急,现在玉米收完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也算是帮助他们渡过生产生活难关,大家都干劲十足。”看着老人的玉米顺利采收完成,阿布力米提·买买提乐呵呵地说。

  暖心事四:心系困难群众 民警服务到家

  “严大姐,最近日子过得怎么样,我给你带了一袋面粉。”“都蛮好,阿警官,快进屋里坐。”9月20日,叶城县公安局杨提才派出所零公里社区警务室民警阿力木江·塔依尔刚走进院子,居民严成琼就热情地迎了出来。

  今年50余岁的严成琼靠收废品维生,一家人如何生活,一直是阿力木江·塔依尔牵挂于心的事情。“大姐,平时遇到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说。”走访中,阿力木江·塔依尔牵详细问询了严大姐的生活、健康情况,叮嘱大姐多保重身体,有什么事随时和民警联系。

  “谢谢你们!你们经常来看望我,非常关心我们,也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严大姐激动地说。

  “我们每周都要去慰问困难群众,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予物质上的救助,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阿力木江·塔依尔如是说。

  暖心事五:如克耶木·努尔买买提的牙不疼了

  “幸亏有你们帮忙买药,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叶城县公园社区居民如克耶木·努尔买买提激动地说。近日,叶城县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公园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牙很疼,急需服药治疗,但因为小区静态管理影响,无法出门采购药物,情急之下只好向民警进行求助。

  “放心吧,这事交给我。”民警热合曼·阿布来提了解到群众的所需药品的名称、数量后就迅速前往指定药店购买群众所需药品。仅仅半小时,民警就将药品送到了群众手中,接过手中的药,如克耶木·努尔买买提感激不已。“这才不到30分钟时间,你就帮我买回了药,真是太感谢了,真是有你们在身边,啥都不用怕。”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赶过来的。”热合曼·阿布来提说道。(程超、王胡日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