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营口道德模范勇救落水司机

【时间】2022-09-21 12:36: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车微首席记者孙守印)1979年6月出生的李耀连,是大石桥市高坎镇党家村村民。他在党家村很有“名气”,大家都说他不仅是个有爱心的“大暖男”,还是条果敢的男子汉。惊心动魄的救人瞬间,是他把勇敢变成“常态”,他的主动“出击”,映衬出这个质朴农村汉子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2022年4月1日下午4点左右,李耀连在家中突然听到巨大重物落水的声音,他立马感觉不妙,连外衣都没来得及穿上,便飞奔着向传来声音的方向跑去,当他看到有车辆落入鱼池中时,顾不上池水寒冷,立即跳入水中开始营救落水司机,同时大声呼喊妻子,让妻子去喊人过来帮忙,眼看四脚朝天的车辆慢慢向水里沉下去,而他一个人的力量无论如何也无法救出司机,他一边大声安慰司机让他摆正身体不要害怕,一边尝试打开车门。这时,妻子已经将附近的村民喊了过来,大家纷纷跳下鱼池,齐心协力将车翻了过来,但是车窗车门仍然打不开。眼看司机已经没了意识,李耀连急中生智,飞快跑回家中取来大铁锤,将车窗打破,然后和村民们一起将司机救了出来。
      司机虽然救了出来,但是却没了生命体征,李耀联想起电视里救人的画面,立刻为司机做心肺复苏,一次、两次、无数次……李耀连被累得气喘吁吁,满脸大汗。后来,大家轮番为落水司机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到来,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司机被送医救治后于4月2日凌晨苏醒,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李耀连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为人善良谦逊,吃苦耐劳,尊老爱幼,运输事业做得兢兢业业。事发当天因为父亲身体不适,他请假在家照顾父亲,落入鱼池的车辆距离李耀连家大概有50米的距离,当听到声响时他不顾兜里的手机和妻子给买的新裤子新鞋子,直接跳入水中开始救人。
      事后当大家问他当时为什么不管不顾的救人?难道就不害怕吗?他笑着说:“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快点把人救出来,毕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呢。”正是因为李耀连的善良和无畏,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才挽救了一个家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