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石家庄藁城:春运期间全力以赴护安全 保畅通

【时间】2023-01-20 14:58: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李宁)春节到来之际,思乡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的路。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环境安全畅通,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1月18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对客运站进行春运安全检查,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全面督查,保障春运安全。
重点对客运车辆的运行情况、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情况、客运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应急设备、GPS监管情况等进行现场查看。要求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驾驶人日常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安检制度,落

实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



从严治理,维护运营秩序。
在汽车站周边和人员密集地带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议价、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经营行为,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向广大运输从业者及社会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300余份,广泛宣传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运营行为,乘坐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从源头上杜绝运营乱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