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盖州市 项目建设挑大梁 确保今年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20个

【时间】2023-02-04 09:42: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2月2日,盖州市召开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营口市2023年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盖州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盖州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是:新签约项目127个以上,引进引进国内到位资金61亿元,新包装项目85个以上,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7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7%以上。


      盖州市提出,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既要围绕招大引强、严练补练招项目,又要抓大不放小,大力引进一批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新基建项目,以及电子信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加强与全国性、国际性行业协会的合作,聚焦开发区园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配套型项目,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整体配套。同时,深化重点项目领导帮扶责任制,确保中焦LNG、康辉新材料锂电池隔膜、高危铜液、高导新材料等重大项目提速建设。北海经济开发区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北海旅游康养示范区建设,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要发挥石化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乙烷脱氢、丙烷脱氢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全力打造临港新型能源化工集聚示范区。


      盖州市将扎实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助推盖州振兴,做强兴农产业文章。


     记者了解到:盖州市表示将以坚定推动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变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让问题落地,让服务落实,在全社会形成以实干为先、实干光荣的良好氛围,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环境、合理的机制保障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盖州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