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名片”王洋荣膺“民革中央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3-02-24 13:04: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朱文俊  陈会林报道)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十三大以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民革中央祖统工作“三个坚持”方针,充分发挥民革的渊源特色和资源优势。为全面总结民革祖统工作,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展示成果,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祖国统一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民革中央下发文件,对近年来在祖统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114个单位“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208位同志“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新疆民革2个集体、2名个人获表彰。

  王洋,民革党员,多年来,他始终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十分关注民革祖统工作,并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工作。王洋多次赴中国台湾省参与民间文化活动,担任台湾省电视媒体来新疆拍摄节目特邀嘉宾,促进新台两地文化交流;积极参与两地青年交流活动,参与策划执行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友谊赛赛事活动及颁奖晚会,为两岸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针对美西方肆意抹黑污蔑新疆,他用大量反映新疆各族人民真实生活的文艺作品痛斥美国及部分西方媒体对新疆的谬论。用文艺作品表达新疆的民族团结、奋进前行、发展面貌,常年坚持组织青年文艺志愿者基层公益演出活动,足迹遍及天山南北。在近20年的从艺生涯中,积极投身各类社会慈善活动、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新疆正能量推广等公益事业。

  人物介绍

  王洋,男,朝鲜族,民革党员,1989年6月出生。先后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影视戏剧表演专业、新疆开放大学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传媒策划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共青团中央 “培养计划”民族地区挂职干部、全国青联委员、新疆政协委员、新疆青联常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秘书长)、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新疆青年演艺人联谊会会长、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外联部部长。

  王洋, 作为爱党爱国爱疆的杰出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新疆“恰克恰克歌谣”创始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恰克恰克”代表性(民间)传承人。中国文联第二期舞台艺术制作人高级研修班学员、《丝绸之路·新疆人物》杂志社高级顾问编委,新疆文化旅游宣传形象大使、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大使,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人,社会活动组织者。先后荣获“2019年、2020年度新疆青联优秀履职委员”,2020年12月,荣获“新疆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5月,荣获“乌鲁木齐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7月,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新疆流行音乐个人贡献奖”获得者、“新疆年度文化先锋奖”获得者。2013年10月,被亚太文化教育协会授予“海峡两岸文化使者”荣誉称号;2014年9月,被亚太文化教育协会授予“台湾地区亲善大使”荣誉称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2023年,民革中央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

  其代表作有:笑话专辑《王洋爱新疆》、音乐专辑《儿子娃娃的歌·王洋》,单曲《新疆人》《新疆味道》《新疆胡杨》《大美新疆》《把爱传递》《最美石榴红》《达西村的阿达西》《青春汇聚》《朋友你听我说》《扎巴依的春天》《嘿~兄弟咋了撒?!》《哦吼》等。
 
      (图片由王洋本人提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