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河北井陉矿区: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独居老人

【时间】2023-03-03 11:59: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范二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独居老人,以入户探访、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需求,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缝补衣物等。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检查燃气设施,并为老人讲解安全知识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志愿者为独居老党员张锁柱缝补衣物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李四辈宣传防诈骗知识
 
在独居老党员张锁柱家,老人家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不住的说: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虽然寒意不减,但是大家服务的热情驱散了老人家内心的清冷和孤独,为老人家的生活带去了生机和活力。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协调楼道栏杆维修事宜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志愿者为独居老党员张锁柱擦玻璃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红纬小区社区志愿者在独居老党员张锁柱家打扫卫生
 
独居老人是社区重点关爱的特殊群体,老人独居在家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社区依托此次活动,为老人排查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并讲解非法集资和防诈骗知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服务邻里,这是红纬小区社区的一幕缩影,也是无数个寻常工作生活中,沉淀的“家园共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