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四十二团龙口镇开展群众困难诉求摸排行动把脉民生

【时间】2023-03-04 20:37: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四十二团讯(通讯员刘宏蕊报道) 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月28日以来,四十二团龙口镇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纷纷利用工作之余下沉各基层连队、居民小区等一线,开展今年第二轮群众困难诉求大走访行动,用脚步探寻民情,“问诊”群众诉求,“把脉”民生难题,“开药”解决“民疾”,用服务温暖人心。

  团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各连队、小区,通过分包到户、点对点走访的方式,走进每一户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耐心聆听群众困难诉求,设身处地的为居民群众纾困解忧,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社区服务、团镇发展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并仔细记录在案,以备及时向团镇党委反馈。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排查了居民住房情况,对存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家庭现场指出问题所在,并督促加强整改。同时,还结合团镇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农资安全知识、地震防范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在春耕农忙的同时做好安全防护,积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确保家庭安全和谐,真正做到了从生活上帮助,从思想上引导。

  下一步,该团镇将持续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大群众困难诉求收集解决力度,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有效服务,确保群众诉求求助有门、受理及时、解决迅速、群众满意,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