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第三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开展美育活动

【时间】2023-03-11 20:46:14  【阅览】

分享:

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于2023年3月11日在華羽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积极开展艺术实践活动,推进“五育并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更多发展平台和创新思路,探索美育教育改革工作的新尝试。美育系列活动组织了掐丝珐琅、版画、陶艺、丙烯装饰画等艺术作品制作和赏析,并开展国际艺术交流。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进一步深化高校美育工作,开好公共艺术类课程,开展艺术实践活动,加强学生艺术团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高校美育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把河北省高校美育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得到三地青年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参展艺术家有美院教授,以及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天津美院等高校研究生,全国美展获奖作者,优秀职业画家等,展现出青年艺术家的创新精神和创作热情。活动共征集作品近两千幅,从中选拔百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京津冀三地团委领导、京津冀三地画家代表、高校美术教师、和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百余名青年大学生出席了开幕式,薛彦萍副院长代表学校出席并致辞。

此活动旨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始终以“面向全体学生、强化实践体验、打造特色品牌项目”理念为指引,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构建有特色高质量的美育工作体系。接下来,将按照省教育厅、高校美育教指委的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为河北高校美育工作和新时代河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美术馆地址:中冶盛世广场和悦汇C区3层華羽美术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