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从用嘴说,到动手干—— 昌吉市城管客串“清洁工”提升管理效率和效果

【时间】2023-03-20 10:29: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新疆昌吉讯(通讯员 贾兴旺、任翔报道)“城管都来帮助我们打扫卫生了,我们以后可是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呢!”3月15日,在昌吉市青年路园丰农贸市场外开店的李老板看到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帮助他们清扫脏乱的街面环境感到心里特别温暖。

  这天上午,昌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建国路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至园丰农贸市场路段时,看到沿街地面垃圾、杂物比较多,于是就停下车开始动手清扫。5名城管执法队员客串“清洁工”的角色,他们从商户那里借来了扫帚、铁锨、小推车,拿扫帚的队员将地上的垃圾一点点清扫干净;其他人则捡拾地上丢弃的纸箱、水瓶、塑料袋等,大家还一起动手帮助商户清理了商铺门前堆放的杂物,还将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电瓶车、自行车进行了规范摆放。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城管执法人员将园丰农贸市场外人行道及辅道的卫生清理的干干净净,赢得了商户和从此经过市民的称赞。

  今年以来,昌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转变思想观念,由以往的用嘴说,到现在的动手干。为了维护好城市的市容环境,他们倡导执法人员先从自身做起,改变以往遇到大事小情都走“请示、汇报”的程序,提倡现场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在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现象,真正提高城市执法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