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腾源水务有限公司建好管网“生命线” 实现绿水青山愿望 打造碧水蓝天城市

【时间】2023-04-25 18:29: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图木舒克市讯(通讯员马翼报道)“现在自来水很清澈,水质甘甜,水压力也很大,我们不再担心用水高峰期间停水、用水压力过小的问题了。”家住图木舒克市夕阳红小区退休职工刘先生开心地说。

  为统筹自来水、原水和中水科学调度、规范管理,切实解决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绿化用水齐发共进、互不冲突等问题,近期,城投集团新疆腾源水务有限公司自筹资金400余万元进行市区供排水管网改线,将“两水分离、两水分计”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

  新疆腾源水务有限公司坚持“改线不破坏,改线保安全”的施工原则,工作人员克服施工面窄、管网敷设深、与其他管线交错等重重困难,市区中心采用先进的地下顶管技术进行施工,尽量避免最大限度开挖,减少施工破坏原有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对职工群众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施工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冲洗路面,做到边改线,边修复,边提升。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辜天奎说:“管网改线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关键是职工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管网改线后,人饮水得到有力保障,水质将更好,压力将更大;同时,绿化用水及时跟进,可以浇灌市区90以上%绿化面积,为实现绿水青山碧水蓝天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供排水管网改线工程的建设项目为前海总干渠一、二、三期原水DN1000-DN600(西海湾供水厂至图市段),这是西海湾供水厂向5团1市职工群众生活用水的“生命线”;东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三条DN800中水管网改线项目,主要用作市区绿化浇灌和生态环境补水,这是打造生态宜居优美环境的“保障线”。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图木舒克市区田园路、开元路、前海街、刀郎街及滨河大道等主干线自来水、原水和中水管网改造项目,共改造DN200、DN400管网19处,预计在5月中旬将全部完成改线工程。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