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妇联扎实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

【时间】2023-10-21 12:32: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地里摆尔·热合曼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扎实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在活动中,曲惠镇各村妇联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群众推荐、集中评议、举手表决的形式进行评选,积极寻找、挖掘“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先进典型的闪光点,经过村级会议评议、公示,再上报镇妇联进行确认。

  曲惠镇妇联主席马海萍说:“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不仅有各村年轻能干的小媳妇,也又有儿孙满堂的老太太。通过评选大家身边的优秀典型,宣传她们在孝老敬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友善睦邻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普通家庭的真善美,使大家有榜样,赶有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妇女群众在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家风家教、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镇形成了家庭比孝顺,邻里比和睦,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推动全镇形成了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也还使评选表彰活动的过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倡扬了新时代好家风。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