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开展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6 18:27: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乌德瓦丽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被忽视热带病的思想认识,2月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卫生院利用农民夜校、巴扎日开展了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曲惠镇卫生院因地制宜,紧紧围绕“团结行动 消除寄生虫”这一主题,制定本地重点病种宣传计划,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宣传栏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媒体渠道开展宣传,重点对被忽视热带病包虫病、黑热病、土源性线虫病、带绦虫病、囊虫病相关基础知识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开展宣传,向群众介绍常见的寄生虫防治的基本常识、传染途径、方式、感染后的表现、如何预防治疗等,也让群众了解麻风病是能够治愈的,早发现、早治疗,是控制麻风流行,防止麻风畸残最好手段。通过走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道路,切实提高宣传效果,使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记得住”。

  在健康知识讲座的互动环节,群众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表达了自己对于寄生虫防治的关注和需求,希望进一步了解防治方法。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寄生虫防治的认识和重视,也为群众提供健康的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