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免费“两癌”筛查 守护“她”健康

【时间】2024-04-16 19:15: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早日古丽·卡德报道)连日来,和硕县妇联发动各乡镇妇联有效组织辖区35-64周岁的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服务活动,把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

  4月15日,走进新塔热乡卫生院,前来参加“两癌”筛查的妇女们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检查,医护人员也根据妇女身体状况填写检查项目、进行登记,此次“两癌”筛查主要通过B超和妇科检查的方式进行筛查。

  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妇女陈才香说:“现在是农忙时间,我们都忙着种地,没时间去医院检查,这个‘家门口’筛查活动真是太好了,经过这次检查,我对自己的身体更了解了,医生还给我说了一些女性日常保养的注意事项,我收获很大”

  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妇女群众积极宣传“两癌”筛查的内容和必要性,普及“两癌”健康知识,提高“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知晓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参检,并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少世来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县广大适龄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积极参与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