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积极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象摸排工作

【时间】2024-04-17 17:34:5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阿依西古丽·萨迪克报道)近日,为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摸清掌握全乡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居住环境基本现状,有效解决特殊困难家庭照护难题,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积极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象摸排工作。

  宣传发动。新塔热乡召开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象摸排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村在本辖区内开展调查摸底宣传工作,向社会群体讲明调查摸底用意、目的。同时做好对摸排老年人家庭及邻里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为适老化改造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面摸排。各村遍访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独居、残疾老年人家庭、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留守、残疾老年人家庭,运用家庭自愿申报、邻里相互推荐、村委会主动发现等多种方法开展摸排工作,做到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摸排对象应统尽统。

  入户登记。对摸排出来的改造对象入户登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考虑失能老人如厕洗澡、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住环境基本现状登记造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