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党的关爱送给特殊家庭

【时间】2019-09-26 18:24:4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罗英本网主任记者孙守印记者孙永进石楠)9月25日,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岁华诞前夕的金秋九月,大石桥市计划生育协会再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按照中国计生协2019失独家庭帮扶项目的要求,根据桥市特殊家庭的实际需要,为全市部分符合条件的特殊家庭成员献上了一道精神大餐,带领特殊家庭成员开展了“绕阳湖一日游”活动。

    
25日早上,参加活动的特殊家庭成员穿着干净整洁的服装早早地来到丽华酒店门前等候,大家神采奕奕,整装待发。活动由大石桥市计生协的领导亲自带队,统一安排。大家乘坐着大客车,历时约两个小时,终于来到了位于辽宁省盘锦市的绕阳湖景区。到达后,大家坐在豪华的游船上,随着游船的开动,景区的五个景点一一映入眼帘。碧波荡漾的湖水、别俱特色的芦苇、摇曳的柳枝,盛开的鲜花、翱翔的飞鸟,使人仿佛闯进了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中,置身其中,碧水、苇海、蓝天等诸多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忘却了所有的烦恼,但是只能置身其中才能真切感受到。
整个秋游活动中,这些特殊家庭的叔叔、阿姨们面带笑容、有说有笑,在游玩的过程中,大家一边听导游讲述着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一边谈论着生活情况,交流感情,互相加油打气;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不忘拿出手机来个合影或者自拍,把美景和心情印烙在一瞬间。此次参加活动的特殊家庭成员共50余人,大家历时大半天的时间,才将绕阳湖游完。在绕阳湖的亭台中极目远眺,祖国的美景尽收眼底,叔叔、阿姨们彻底放松、放飞心情、尽情欢呼,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有些劳累,但大家却感到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一番游览过后,大家来到餐饮中心就餐,餐厅的环境更是让我们惊叹,典雅的内饰、舒缓的音乐、热情周到的服务、还有特色的美味佳肴,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游览后,一位姓胡的大叔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什么事情都想着我们,我们这些特殊的人群整天呆在家里,心情非常不好,今天是计生协的领导象亲人一样带我们走出家庭的小圈子,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觉得心情特别好,生活也有奔头了,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实在是感谢党、感谢计生协!”
近几年,市卫健局、计生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和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活动,他们非常关心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情况,积极向特殊家庭宣传讲解扶贫政策、仔细填写扶贫手册,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嘱咐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充分体谅这些特殊家庭生活中的难处和心灵的创伤,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不同情况,在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的同时,更千方百计地给予他们最大的精神慰藉,为这些家庭提供尽可能多一些的精神支撑,帮助他们走出失独的阴影,重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开始快乐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计生协2019失独家庭帮扶项目”活动中的一项服务内容。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活动之前,计生协领导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前选择了适合的旅行社,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此次活动得到了辽宁全宇国际旅行社大石桥分公司经理的大力支持,当旅行社领导得知这批游客的特殊情况后,高度重视,不仅当天亲自来接这些特殊客人,而且还提前安排工作人员购买了水果、矿泉水分给大家。同时计生协与旅行社提前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上了保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计生协还特意从大石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请来了曹阳所长配带了各种急救药品,全程陪同,以防止中老年人突发急病,并做好各种突发应急事件的准备工作。通过开展一日游活动,把关爱的阳光雨露播撒到每一个特殊家庭、撒播到每一位失独人员的心坎里,增进了与特殊家庭户的感情,送去了党的关爱和温暖,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充满和谐的欢声笑,也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计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