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思南邵家桥:坝区管理“有一套”

【时间】2020-03-21 17:02:02  【阅览】

分享: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走进思南县邵家桥镇珠池坝500亩产业坝区,驻足稍停、放眼望去,处处是美景,人人忙管护,让人眼前一亮、心旷神怡。

邵家桥镇珠池坝坝区美如画(庹秀财摄)
 
    人勤春来早。在珠池坝坝区,感受最深的,也是最忙的要数技术员邓万进,一边要帮助技术指导,一边带头干活。虽然他没有细心欣赏风景,但是他最爱这里。
  “春季管理柚子施复合肥,要在柚子树周围轻施,并且要挖排沟,排沟与柚子的距离是70公分,沟要排深一点,肥料要丢深些……”连日来,在思南县邵家桥镇珠池坝坝区柚子基地里,村主任邓万进作为技术员,正带领30多人的队伍忙个不停,叮嘱大家既要抢抓农时、又要技术到位,才能搞好柚子的春季管护。
 

家门口务工(庹秀财摄)
 
    同时,该坝区实行精细化管理,挖沟、施肥、覆土,每个环节都要组织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再由经过专业培训合格的务工群众进行管护,实行百分之百合格,管护要见成效。基地现场管理员邓海燕说,以前干活“一窝蜂”上。现在,我们相信技术、科学管理、提高效率。只有这样,柚子才能长得好,产业才能发展好,坝区才能年年好。
    据悉,该镇珠池坝坝区覆盖珠池坝、沙沟、渔溪沟、大龙头等四个村,规划面积1480余亩,已流转土地1380亩,有经营主体7家,现有柚子900亩,蔬菜300亩,葡萄100亩等产业。
  “不要小看这个坝坝,仅去年一年坝区就给我们的群众带来了近50万的务工收入。”珠池坝村脱贫攻坚队队长王锐说,我们珠池坝坝区按照“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村民以土地入股,既能入股分红,还能打工由收入。
  “现在村里面有活路做了,70块钱一天,一天8个小时,隔家又近又方便。”珠池坝村村民邵中珍谈到在家门口就业,感到很满足。

柚子管理施肥(庹秀财 摄)
 
    今年以来,该镇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在产业选择、农民培训等方面精准施策,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组,深入产业基地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服务,切实解决生产或管护中出现的难题,全力做好坝区的春耕备耕工作,通过开展产业精细化管理,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500亩以上坝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磊 张庆慧 庹秀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