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阿勒泰:走街串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时间】2021-11-30 11:58: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张军强 王友波报道)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1月2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拉斯特边境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眼下,已进入冬季,是降雪和恶劣天气的高发期,也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节点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的出行安全。

当天,民警们带上书籍、宣传册等资料,走进大街小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旨在大力提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升人民群众交通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随着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巩固深化路警联合、警保联动、警邮合作、警媒互通、警企协作,确保了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