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舌尖上的平凉市美食平凉擀面皮

【时间】2022-11-27 12:33: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7日讯(马来虎报道)在平凉市有小吃的地方就有平凉擀面皮,因为对人们对平凉擀面皮的挚爱,造就了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擀面皮店,擀面皮常常与凉皮称为姐妹花出现。相传擀面皮是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的特点,也是西北最具民族风味的食品之一。

因为擀面皮劲道,酸辣味十足,往往深受女士的喜欢。平凉擀面皮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食用时佐以精盐、香醋、酱油、味精、辣椒末等,醇香宜人,酸爽可口。闲暇之际,走进一家擀面皮店,来一碗香喷喷的擀面皮,再来一个饼子,一顿美味可口的餐食便让你吃得酣畅淋漓。

随着人们对擀面皮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渐在平凉市形成了以崆峒区“黑女子擀面皮”和泾川县“王小凤擀面皮”,为平凉市著名品牌。一碗擀面皮,拌入辣椒和醋,简单质朴,美味可口。

人们爱吃平凉擀面皮,还因为平凉擀面皮为纯绿色工艺食品,整个制作过程不放置任何食品添加剂,选料为平凉冬小麦精粉。在制作加工过程中,首先加入适量清水和成面团,经过半小时以上的洗涤萃取,提留高蛋白固化物蒸熟后成为瘦面筋。其次对淀粉浆经过24小时的发酵,增加了蛋白组织的柔软性和延展性,从而使擀面皮光亮柔软,入口劲道,并带有醇香气味。第三步经过8.5千瓦110度的高温膨化,使蛋白的组织结构变成多孔状,有利于同人体消化酶的接触,同时将营养物质的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最后经过压制成型,分别做成薄、厚擀面皮和御面。

听了这样详细的擀面皮制作过程,也许你已经对平凉擀面皮垂涎三尺了,来平凉一定要品尝美味可口的平凉擀面皮,让你过一次平凉地道的平凉擀面皮瘾,赏平凉崆峒美景,吃平凉擀面皮,那是一种怎样的境遇呢,期待你到来!不过随着网络购物时代的带来,平凉擀面皮也搭上了网络这趟列车,如果你想迫不及待地吃一碗平凉擀面皮,也可以与网络购物来一次约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马来虎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