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甘肃平凉牵住“牛”鼻子大力发展高端平凉红牛品牌

【时间】2022-11-28 10:44: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8日讯 (马来虎 报道)近年来,平凉市聚焦优质高端肉牛市场,利用平凉市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平凉红牛产业,将利用牛产业链蹚出了一条百亿红牛产业的“牛”路子。平凉红牛被视为甘肃肉牛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极,定位优质高档,承担着打响高端牛肉品牌,满足市场对高品质牛肉消费需求的功能。

甘肃平凉牵住“牛”鼻子大力发展高端平凉红牛品牌

  平凉红牛以泾川旭康集团生产的系列产品为代表,平凉红牛是指在甘肃东部高原特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经过几千年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发展,被当地世代农民用特定的传统饲养方法精心选育而成的全身被毛红色的本土牛种。当地人民向往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他们喜爱红牛、乐养红牛,促进了红牛的优化和繁衍。经有关专家鉴定,平凉红牛风味独特,肉质细嫩,肌内雪花沉淀丰富,富含轭亚油酸,肌红蛋白含量高,补血、携氧效果明显,口感足以和“日本和牛”媲美。早在2008年,经国家工 商总局注册,平凉红牛成为国内唯一活牛证明类商标。2018年,平凉红牛取得直供国家运动员“入场券”,成为“甘味”农产品家族“好中优”中的一员。在2020年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上,平凉红牛荣获“品质特别奖”与“最具风味奖”。

甘肃平凉牵住“牛”鼻子大力发展高端平凉红牛品牌

  未来五年,平凉将围绕推进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产业集群化的思路,重点实施强龙延链、良种培育、扩繁增量、秸秆变肉(奶)、品牌提升、机制创新等“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平凉红牛产业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力争2026年,肉牛饲养量103万头、出栏40.5万头,实现产值75亿元;培育饲草生产、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体系,秸秆饲料化利用430万吨,优质饲草率自给率达到80%,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1%以上,规模养牛场机械化装备率达到60%以上,实现产值110亿元;依托平凉红牛交易中心,“线上+线下”年交易25万头,实现产值4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30亿元,完成增加值120亿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马来虎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