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新源执法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01-09 11:10: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新源县讯(通讯员 比奴尔·俄热斯克力地/文  杨建新/图)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提升新源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防灾救灾能力。2023年1月6日,新源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及灭火应急逃生演练,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培训中,新源执法大队采取观看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并组织安排专职安全员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常见火灾的起因、火灾时怎么办、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讲解过程中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掌握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新源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对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