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塔什库尔干分局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3-27 20:38: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县讯((通讯员 拜各买买提·道来提买买提、比比娜·买尔旦夏)为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不断提升分局干部职工减灾意识和应急疏散避险能力。3月27日上午,喀什公路管理局塔什库尔干分局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演练,分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地震灾害应预案和计划,明确了演练目的、程序和要求,对安全逃生方法、路线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上午11时,随着警报鸣声响起,由演练总指挥紧急发出“地震了,大家躲避”的警报信号,全体干部职工以就近躲避的原则,就地就近保护自己,迅速躲避到办公桌或办公室承重墙角,保持一手护头、一手固定,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且将门打开,确保逃生通道通畅。在强震发生约1分30秒后,引导员再次发出“紧急疏散”指令,所有人保持镇定,自行成队以小跑方式按照逃生路线有组织地撤离到办公大楼附近空旷地带,整个演练用时4分45秒。

  通过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掌握了在自然灾害发生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不断提升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确保自身安全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