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欢送荣休凝心聚力担使命 传承永驻奋楫扬帆新征程

【时间】2023-04-16 19:15: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恰县讯(通讯员 李娜报道)“最美韶华践忠诚,薪火相传映初心。每一位退休干部都是财富,值得珍惜;每一位退休干部都是榜样,值得学习......”简短而深情的祝福语,简朴而庄重的仪式,融入了组织对老同志充分的肯定以及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一首《祝你一路顺风》拉开县纪委监委举办退休干部欢送会序幕。为进一步落实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和关心关爱制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增强退休干部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激励在职干部以老前辈为榜样,薪火传承继续前行。近日,乌恰县纪委监委举办退休干部欢送会,温情欢送2名纪检监察老干部光荣退休,纪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以及邀请曾经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过的干部参加。

  “两位退休老前辈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多年,见证了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历程,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良好的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和传承。希望他们退休后在保重身体、照顾家庭、快乐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纪检监察事业,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审理室主任曾庆贺在回顾与退休干部共事经历时感慨的说道。

  两名退休干部在欢送会上,动情的回忆过去在岗时许多令人难忘的往事,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深情流露出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和对同事的不舍,并表态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纪检监察事业,做到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继续发挥余热。

  欢送会为即将退休的呼延春芳、其尼古力·阿不拉汗两名同志赠送献花和退休纪念牌,制作并观看了《西极最美纪检人》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据悉,乌恰县纪委监委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持续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守则》《克州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以刀刃向己、自剜腐肉的勇气和魄力,不断纯洁思想、净化队伍。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入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结果分析运用,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建立完善“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机制,对不担当作为的坚决亮剑,为真抓实干的提供舞台,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以亮明担当衡量标尺为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容错原则,结合具体情形,进行综合分析。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是谋取私利、个人专断的,大胆容错,为担当尽责者撑硬腰、鼓实劲,帮助“跌倒”的干部重燃斗志、继续前行,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于体现关爱真诚情怀着力,对长期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夫妻长期分居、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有其他特殊困难的干部,以及“舍小家、顾大家”的干部给予关怀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次欢送会旨在体现组织对干部的关怀有始有终,同时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传承忠诚干净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和优良作风,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乌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