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平凉庆阳文旅携手兰州和庆阳机场开展航线与旅游推介

【时间】2023-04-18 22:21:2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马来虎 报道)4月18日下午,平凉市、庆阳市文旅局联合庆阳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甘肃省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在平凉市广成大酒店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平庆两地文旅部门、旅行社、重点景区景点,庆阳机场公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甘肃省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机场贵宾服务分公司等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平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在推介活动上致辞,王局长说,平凉与庆阳历史渊源深厚,拥有共同的文化根脉,因丝路繁荣昌盛而人文相亲、因陇东农耕文明而基因相亲,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互帮互促的好伙伴、紧密协作的好朋友。庆阳作为岐黄故里、中国农耕民俗文化体验区、陕甘宁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在“一带一路”文旅版图中的分量举足轻重,是我市重要的客源和资本市场,庆阳和兰州机场航运发达,更是平凉人民出行的首选航空平台。王局长表示,热切期望两地增进友谊、互利共赢,借力兰州和庆阳“空中丝路快线”,努力推进文旅交流互鉴、资源互通共融、品牌共建共享,合力谱写陇东文旅协同发展新篇章。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旭霞对平凉文旅局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徐局长说,庆阳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是正在建设中的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态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创业创新之城。庆阳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七千年的农耕文明遍地生辉,两千载的边塞文化悠远绵长。黄河古象见证着黄土大塬的沧海桑田,中国第一块旧石器记录着古人类的繁衍生息,黄帝内经呈现出古贤圣哲的不朽智慧,秦直古道见证了大秦王朝的勃勃雄姿。董志塬平畴沃野、一望无垠,子午岭横亘南北、四季如画,香包、陇绣、剪纸、道情皮影和陇东民歌等民俗文化熠熠生辉,“两点一存”红色文化光耀千秋,成为庆阳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平凉是甘肃向东开放的“门户”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甘肃布局的文旅康养基地和支撑“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支点。庆阳与平凉是好邻居,一直以来,平庆两地人民交往密切,彼此结下了浓厚的友谊。特别是近日平凉市召开2023全球旅行商大会,在行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打开了平凉旅游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新通道,平凉文旅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徐局长表示,我们满怀诚意,依托精心设计的线路,将庆阳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全景式、多方位展示给各位,真诚欢迎大家到庆阳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庆阳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师城表示,此次推介会正是甘肃民航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航空与旅游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恰逢民航换季节点,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和甘肃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庆阳机场将抢抓五一节假日及暑运航空市场回暖升温契机,以服务庆平两地发展、服务广大旅客为己任,深入推进新常态下航空旅游营销新格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丰富的航旅新业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要。

推介会上,播放了庆平两地的文旅宣传片,全面展示了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崆峒山景区通过宣传片积极展示了景区的优美风景,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推介了市内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并重点介绍了庆阳“引客入庆”奖励政策,鼓励平凉旅行社积极组团赴庆阳旅游观光,庆阳机场推介了“经兰飞畅游陇原”航线产品,对平凉市民到庆阳乘坐航班有关情况进项了详细说明。同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甘肃省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和兰州机场贵宾服务分公司相继进行推介,并对兰州机场夏航季航线航班和“经兰飞如意行”产品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推介现场还开展了抽奖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平庆两地旅行社会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就两地后续的合作事宜进行商谈。

此次活动是我市举办全球旅行商大会暨平凉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后举办的一次“五一”假日热场活动,我们将把文旅资源与航线推广有机结合、融合宣传,在引客入平上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问道崆峒·养生平凉”知名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马来虎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