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报到当天遗失入职材料 新疆巴楚公安及时寻回

【时间】2023-04-20 11:47: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巴楚县讯(通讯员 丁持盼、夏盼盼报道)“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这个丢失的证件,不然我就要失去工作了,实在是太感谢了。”麦某激动地对帮助过他的站长说道。这是发生在新疆巴楚县公安局阿克萨克马热勒派出所的感人一幕。

  4月19日早晨9时许,新疆巴楚县公安局阿克萨克马热勒派出所塘巴扎警务站站长麦麦提·艾买提和同事在巡逻中,遇到辖区群众麦某求助,称自己在去某单位报到途中,不慎将装有本人的证件的档案袋丢失,多处寻找未找到。

  麦麦提立即安抚失主的情绪,同时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今天是麦某第一天报到上班,因为赶时间所以骑电动车时没注意,档案袋不知掉落在何处。里面装有入职手续,个人证件等等。如果丢失会对工作造成影响,所以这才着急求助民警。

  为尽快帮助失主找回遗失物品,麦麦提迅速开展工作,一边组织人员在失主原路线沿途进行寻找,一边安排留守人员查看道路监控。15分钟后,站长在辖区农贸市场附近某条小路上,步巡找到了一个档案袋,与麦某遗失的档案袋特征相符。站长随即将情况通知失主,确认袋内物品完好无损,无一缺失,在核对好身份信息后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看到档案袋的那一刻,麦某不禁热泪盈眶,遗失的档案袋失而复得,麦某连声致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新疆巴楚公安将始终秉承“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于细微之处用心,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而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