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四川广元:聚焦4+1党建品牌创建 监督护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9 09:36:47  【阅览】

分享:


图/纪检监察组在企业走访调研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四川讯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会上对加快推进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你们支委今年是考虑从哪些方面推进党建品牌创建、调动支部联系科室、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近日,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到联系支部督导指导支部工作。
   今年以来,该市纪监委驻市经信局纪监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比发展”决策部署,以抓实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监督保障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1345”发展战略部署落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局机关四支部今年提出惠企强工四大行动党建品牌,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为工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首先,开展“政策服务”行动。以联系科室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开展“惠企云讲堂”、“中小企业培训”、“进企业·送政策”等系列活动。其二,开展“融资解难”行动。以联系科室产业合作与发展科为主阵地,帮助企业化解融资发展方面的难题。其三,开展“市场拓展”行动。以联系科室食品饮料科为主阵地,通过组织食品饮料企业参加重要展示展销活动,为企业搭建宣传展示平台,帮助企业擦亮品牌、开拓市场,推动更多“广元造”特色产品做出去,为乡村振兴增添力量。最后,开展“问题破解”行动。以联系科室企业科为主阵地,联合安全监督管理科、企业改革维稳科,开展企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改革矛盾化解、问题企业盘活。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只有落实好基层组织各方面责任才能保障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事业观,把支部党员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服务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想办法、解难题,持续做优营商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以支部开展“四大行动”为结合口,开展“监督护航行动”,重点聚焦支部党员纪律作风、涉企服务、困难问题化解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工业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赵瀚洋)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