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培训

【时间】2023-06-14 22:14: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和硕县(通讯员 阿衣古·买买提报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2023年6月14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组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文化能人共28人开展了一天的综合培训。

  曲惠镇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目标要求,精准了解农牧民群众文化需求,用群众语言讲群众爱听的故事,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带动各村开展以“家庭”为单元、以演唱红色歌曲为主的群众性培训辅导、展演展示活动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选择和培育一心跟党走、爱好文艺、幸福和睦、尊老爱幼、勤劳奋进、积极向上的“家庭示范户”,开展唱歌、舞蹈、器乐、朗诵等文艺培训、辅导,引导带动广大群众歌唱起来、舞跳起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现代文明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在农村广泛传播,让各族群众得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文化进万家用文化浸润心灵。

  据悉,曲惠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主要通过唱红歌、跳舞、弹奏、宣讲,开展文艺宣传演出,丰富全镇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认同,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参加本次培训的队员都是来自各村的文化骨干和文化爱好者,通过一天的培训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建党102周年之际,我们要利用文化能人开展好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用最嘹亮的歌声最热情的舞蹈把对伟大祖国、对党的感激和热爱表达出来。”曲惠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马海萍说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